鱼水情深战脱贫 幸福花开感党恩

2021年02月21日 22: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早春二月生机盎然,虽有春寒料峭,但挡不住和夏阿瓦提镇巴什英买里村村民春耕生产的热情。近日,该村村民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已经完成了6座蔬菜大棚的维修和20个蔬菜大棚的种植。

  该村村民达吾提·库尔班高兴地说:“我们这集中大棚共有26个,其中这6座蔬菜大棚是3年前驻地部队为我们援建的,20个大棚是税务局为我们援建的,这几年,这26座大棚帮我们挣了很多钱,对我们老百姓脱贫致富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由于去年的雪很大给压塌了其中6座大棚,看到这个情况我们工作队的第一书记特别着急,专门找来专业人员,加班加点进行维修。我们的第一书记一直以来也非常操心村民的事,提前帮我们筹备春耕生产和大棚蔬菜种植,现在蔬菜大棚修完了,菜也种完了,就等着两个月后收钱了,我们的党亚克西,我们的巴基(税务局)亚克西,我们的第一书记亚克西!”。

  几年前和夏阿瓦提镇巴什英买里村还是一个典型的深度贫困村,村民人均收入低,基础设施建设薄弱,人居环境差。但近年来,在党的惠民政策的有力推动下,在税务局工作队和驻地部队的大力支持下,在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该村贫困户不但全部脱贫摘帽,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而且村容村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落整齐别致,道路四通八达,村里的种植产业不断壮大,形成了一幅路平、村美、民富的画卷。

   

  该村第一书记表示,要使我们的村民走向富裕,需始于“输血”,恒于“造血”。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还会帮助村民进一步拓展蔬菜销售市场,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和培育特色品种,使我们的村民能够充分利用党的好政策,靠自己的实干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今后,我们将继续统筹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整合各类自然和社会资源,充分发挥扶贫互助资金的作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文/图 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巴什英买里村 第一书记助理 才·嘉蒲)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