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乌鲁木齐挺好的】“我的奶茶店开业了,我要在这里好好干”

2021年02月22日 11: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2月21日,李燕双(左)在店里为顾客点单。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摄影报道)2月21日,李燕双来到位于红旗路上的店里,尝尝饮品的味道、提提意见,“这是我们品牌在乌鲁木齐营业的第一家店,必须做出最纯正的味道。”

  “这里不仅市场好,也很有人情味,很温暖。过年的时候,党和政府给我们送了新春‘大礼包’,创业的政策也越来越好。”李燕双说。

  李燕双还通过新闻关注到,乌鲁木齐今年会实施创业扶持工程,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动非本市户籍的外来人员与本市创业者享受同等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他准备具体了解一下,如果符合条件,他就申请创业补贴、房租补贴等。

  36岁的李燕双,16年前从湖北来到乌鲁木齐。高考落榜的他帮着亲戚看店,卖文体用品。

  “乌鲁木齐是一座有包容力的城市,这里的人来自五湖四海,大家都相处得特别好。”李燕双说,他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也交到很多各民族的好朋友。

  李燕双跟着亲戚干了几年,就琢磨自己开店,他从小做起,开了一家奶茶店。

  为了做好,李燕双到广东、上海等地学做新口味饮品,回到乌鲁木齐开拓市场,慢慢开始主营各种饮品原料、设备供应。

  “乌鲁木齐的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创业环境也越来越好,创业的越来越多,很多想要开店的新手来咨询进货的事,我会给他们做开店指导。”李燕双说,他经常出去参加展会,学习专业的知识,也越来越了解市场,越来越看好乌鲁木齐市场。

  “我要在这里好好干,干出个样。”李燕双说,“做一个品牌”的想法也越来越清晰。

  现在奶茶店特别多,怎么做才能有自己的特色?他遇上了千杯淬的创始人,加盟了这个品牌,做了新疆代理。“他们给很多大品牌做技术培训,饮品大部分选用新鲜食材,我认可它的新鲜、健康、味道好。”李燕双说,接触奶茶行业12年,第一家品牌店营业了,还有几家正在规划中,他相信自己的事业会越做越好,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亲情连线

  连线人:李祥荣(姑姑)

  连线时间:2月21日

  连线方式:电话

  小双,新店开业了,生意咋样?

  今年过年你们都没回来,你爸你妈都到你那里过年了,他们都说挺好的,什么都不缺,在那里非常习惯。

  我侄子是越来越能干了,生意也越做越好了,有时间我也要去乌鲁木齐看看你。

  (记者史传芝)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