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外卖小哥的“不打烊”春节

2021年02月22日 12:31   来源:伊犁日报

蒋亚威正在将外卖装入配送箱。

  天山网讯(记者史雪红 巴格兰 · 夏力哈尔 冉红宇摄影报道)“叮咚!”每天早晨9时许,伴随着熟悉的手机提示音,今年22岁的蒋亚威又接到一个送餐订单,按外卖系统派送提示,取单送单,他骑着电动车风驰电掣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的大街小巷。

  2月16日,虽然是春节假期,但蒋亚威依然奔波在送餐的路上。

  “每天能多送些订单,我就很开心。”蒋亚威说,春节期间,虽然在岗,但是顾客一句“谢谢”让他心里暖暖的。

  “平均每单的送餐时间5分钟。”蒋亚威说,他熟悉伊宁市的大街小巷,跑遍了角角落落。

  “我的骑车技术好!”计算着每单送餐的时速,蒋亚威自豪地总结着自己的工作心得。他说,自己上一份工作,是骑摩托车送快递,现在他是骑电动车送外卖。在送餐追求速度的同时,也要遵守交通规则。他的时速也创下了高送单量,最多的一天他送了70多单,除去爬楼时间,他总能以最短的时间把冒着热气的外卖送到顾客手中。

  “付出就会有收获。”蒋亚威说,即使每天忙忙碌碌,他也不觉得累。年轻时多吃点苦,老了才会有更好的生活。

  “顾客都理解我,每次送完餐都会给我一个好评。”蒋亚威说,这个春节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订单量也增加了许多。

  “一天三顿饭,我都是在街头自行解决。”蒋亚威说,每天凌晨1时下班已成为常态,伊宁市上海城方圆3公里的范围是他的送餐区域。

  当晚20时许,还没有吃晚饭的蒋亚威依然重复着接单送单的工作。在上海城牧禾纯肉丸子汤店内等商家做餐的短暂时间里,蒋亚威坐在餐厅的椅子上,掏出手机,享受一天中难得的休息时光。

  与蒋亚威一起享受惬意时光的还有他的同事孜克热亚·亚生江。“从事送外卖这份工作,我很开心。”孜克热亚说,每个月他收入5000多元,辛苦一点也值得。

  “订餐好了。”商家把打包好的外卖送到蒋亚威和孜克热亚的手中,两人拎起外卖,飞快地走出餐厅,把外卖放入配送箱,骑上电动车,便融入到车水马龙的街道中。

  此时,伊宁市华灯初上,夜幕降临,蒋亚威又驶向下一个送餐地,为顾客送上温暖的晚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