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1年02月22日 21:02   来源:天山网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陈全国宋涛作主旨讲话

2月2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在乌鲁木齐市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记者崔志坚摄

  天山网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22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在乌鲁木齐市共同举办“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疆专题宣介会。宣介会以“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为主题,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介绍新疆各族群众在党领导下,努力开拓进取、做好民族团结、争创美好生活的精彩故事。来自80多个国家190多个政党或组织的300多位政党政要和知名人士通过视频方式参会。宣介会通过英语、法语、阿拉伯语等向全球进行网络直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陈全国同与会嘉宾共同分享了新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质量改善、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反恐和去极端化等七个方面的故事。陈全国表示,新疆所做的一切,光明磊落、坦坦荡荡,就是为了造福各族人民。我们将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更好地为新疆各族人民谋利益、求安康、增福祉。新疆是个好地方,热忱欢迎大家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领略大美新疆的秀美风光,倾听新疆的生动故事。

  中联部部长宋涛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国际上一些势力罔顾新疆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事实,炮制各种谎言谬论,企图抹黑和破坏新疆各族人民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利,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遭到中国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和新疆各界群众代表还围绕守护人民健康安全、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议题参会外宾交流分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民众幸福生活的故事并回答了外宾就新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和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提出的近20个问题。

  汤加议长法卡法努阿,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领导人、国民议会副议长苏里,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参议院第二副主席迪翁,印尼国民使命党总主席、人协副主席祖尔基弗利,多哥保卫共和联盟副主席、国民议会副议长伊卜拉希,摩洛哥公发党副总书记、众议院第一副议长欧姆拉尼,葡萄牙共产党中央委员、副议长菲利佩等政党政要表示,通过此次宣介会进一步了解新疆各方面的发展成就,反对将人权政治化或搞人权“双重标准”,认为所谓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纯属谎言和虚假信息,试图颠倒黑白误导国际社会认知。多国政党政要就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其他国家内政,反对恶意炒作和抹黑攻击达成共识。与会政党愿同中国共产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促进各国务实合作,共同造福各国和各国人民。

  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宣介会。自治区领导徐海荣、田文等出席宣介会。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