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大家庭让我们很温暖

2021年02月22日 21:29   来源:天山网

  新疆新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 米叶莎尔·努尔拉

  前不久,蓬佩奥又一次把矛头对准中国,污蔑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蓬佩奥的末日谎言让我愤慨。我想问:蓬佩奥,你有什么资格对新疆维吾尔族说三道四?!

  蓬佩奥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三无”政客。他做人失德无底线,为政荒谬无下限,搞乱世界无极限。连美国网民都对他的所作所为感到羞耻。现在,他又不知疲倦地编造种种谎言,别有用心地拿中国新疆的维吾尔族说事,其破坏新疆稳定,阻挠中国发展的面目令人厌恶。

  蓬佩奥,我要告诉你,我们生活在中国新疆的维吾尔族人民很幸福,不需要你假惺惺的所谓关心,不需要你伪善的所谓支持。

  在记忆中,我从没有为下顿吃什么而发愁,没有为明天去哪里而忧虑,也没有为该怎么活下去而担心,我的成长过程是幸福安逸的。我想,除了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之外,更重要的就是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和带领全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中国共产党。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中国宪法的保护下,新疆维吾尔族人民受到的尊重和爱护是蓬佩奥做梦都想象不到的。新疆开展的“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关爱,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带领我们走上了富裕之路。如今在新疆,我们的孩子享受免费的义务教育,南疆中小学生享受免费午餐,学龄前儿童享受免费哺育奶。各族群众看病能报销,种地有补贴,养老有保障.....这些利民惠民的工程,让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蓬佩奥所谓的“种族灭绝”纯属无稽之谈。

  事实上,无数普通维吾尔族家庭的子女都接受了良好的教育,都有了满意的工作。如今,新疆社会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这是蓬佩奥看不到也不愿看到的。

  蓬佩奥,我要告诉你,新疆维吾尔族的文化,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没有像你希望的那样被“灭绝”。就拿广播电视来说吧,我刚工作的时候,维吾尔语只有一套广播节目、一套电视节目。如今,维吾尔语广播已有综合广播、交通文艺广播两套节目,电视节目也增加到三套,使用本民族语言开办了《新疆新闻联播》《青春旋律》《开心路路通》《新疆是个好地方》《青春激扬中国梦》《中华大舞台》等一大批新闻类、专题类、文艺类、服务类广播电视节目,通过广播电视不断播出的《维吾尔十二木卡姆》《麦西热甫》《牡丹汗》《喀什的春天》等经典节目,深受维吾尔族群众喜爱。

  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是新疆建设发展进步的亲历者,见证了新疆翻天覆地的变化。蓬佩奥,我要告诉你,生活在中华民族大家庭里,我感到很骄傲、很温暖、很幸福。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