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蓬佩奥的谎言和流毒扫进历史垃圾堆

2021年02月22日 21:30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新华书店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木拉丁

  蓬佩奥即将下台之际,丧心病狂地大肆攻击抹黑新疆,种种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再次暴露了他的丑恶嘴脸。

  蓬佩奥攻击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实施“强迫劳动”,这完全是无中生有;他对新疆教培中心的诬蔑抹黑,完全是胡编乱造;他对新疆宗教工作胡言乱语,目的是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用心极为险恶。这种对事实视而不见,却视谎言为圭臬的卑劣手段,不仅反映出蓬佩奥低劣人品,而且反映出他妄图通过抹黑攻击中国,制造所谓“新疆问题”的险恶用心。

  新疆的事情做得好不好,由新疆各族人民自己说了算,由新疆稳定安宁的现实说了算。就拿新疆教培中心来说,蓬佩奥对教培中心极尽造谣诬蔑之能事,目的就是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否定新疆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然而,教培中心到底怎么样,要由教培中心的亲历者、知情人来说话。我从认识的结业学员口中,多次听到“教培中心挽救了我”的心声。教培中心是一所“救人、育人”的学校。学员们在那里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等课程。通过培训,他们提升了国家通用语言沟通能力,增强了法律意识,去除了束缚他们的极端思想,掌握了许多就业技能,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过上了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学员们对党和政府的教育培养充满感恩。

  我生长在新疆,1995年,我毕业后就在乌鲁木齐市头屯河书店工作。在工作中,领导非常关心我的成长进步,我与各族同事紧密协作、互相学习、互相帮助。经过党的关心培养和我个人的努力,我成为了头屯河书店副经理。我见证了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新疆各族青少年的教材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是免费的。新疆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全覆盖,特别是南疆15年免费教育全覆盖。我国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中国政府多年来一直大力抢救、保护少数民族文化遗产,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少数民族出版事业,使新疆各民族优秀文化传播世界、流传后世。

  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对新疆的发展进步感到无比自豪,对蓬佩奥的所作所为感到愤慨。当前新疆繁荣稳定的大好局面岂是蓬佩奥诬蔑抹黑就可以改变的?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团繁荣发展,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