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身过大年 六十二团将“冷资源”化为“热经济”

2021年02月23日 11:26   来源:兵团日报

  六十二团将“冷资源”化为“热经济”

—— 群众在运动健身中感受别样年味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雪娇报道)2月8日,伴着微风,四师六十二团霍尔果斯众腾滑雪场里挂起一排排红灯笼,在蓝天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喜庆。

  检查雪板固定器是否松动,查看雪鞋是否潮湿,全面开展消杀……上午10时,滑雪场工作人员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游客们则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有条不紊地租借用具,穿戴雪具,走进雪场,感受皑皑白雪中的红火新春。

  伊犁河谷冬季气候较温润,适合开展很多冰雪运动项目。近年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冬季开展的冰雪运动项目越来越多、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参与人数逐年增加。入冬以来,伊犁河谷频降大雪,让滑雪运动更加火热起来。

  位于六十二团的霍尔果斯众腾滑雪场,因为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滑道长达数百米,前来滑雪的游客络绎不绝。

  六十二团居民马新桦是一名运动达人,对滑雪尤其喜爱。每到周末,她都会和朋友相约到滑雪场滑雪。“这边的雪道坡度比较陡,滑起来很刺激,春节期间,走进大自然,享受到阳光和运动,轻松自在,运动健身让年味更浓、更有乐趣。”

  游客们在这里滑雪、骑雪地摩托,纵横飞驰,充分领略冰雪世界的神奇魅力,让冰雪旅游产业成为冬日里的“热经济”。

  “我们这里有多个项目。一到周末,每日至少有60多名游客来游玩。春节假期是滑雪高峰期,我们对相关场地、滑雪装备进行全面彻底消杀,对雪场基础设备进行检修保养,确保为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安全的保障。”霍尔果斯众腾滑雪场负责人王伟说。

  近年来,六十二团认真做好“旺季更旺、淡季不淡”的全季旅游文章,积极壮大旅游产业,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和体育旅游项目,将“冷资源”化为“热经济”,有效带动了团场冬季旅游业发展。

  在冬日里白皑皑的雪地上,人们充分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感受着别样的年味。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