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新车型成功与否,戴姆勒或对腾势未来做出决定

2021年02月23日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腾势,未能坐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迅猛增长的快车。作为合资公司外方的戴姆勒,正持续推进一系列降本增效举措,以致于不得不对腾势的未来做出决定。“最新跨界车型的成功与否,将决定合资品牌——腾势的未来。”康林松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近日,戴姆勒集团CEO康林松表示,“最新跨界车型的成功与否,将决定合资品牌——腾势的未来。”数据显示,过往几年腾势品牌销量一直低迷,2020年累计销量为4175辆,月均不到350辆。

  腾势品牌诞生于2010年,由比亚迪和戴姆勒以50:50的比例出资建立,用以开拓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但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腾势,却没有坐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迅猛增长的快车。对于腾势的未来,康林松表示:“现金投资已经完成,我们要观察一下腾势的发展情况,然后再做决定。”

  近年来,戴姆勒始终致力于提高回报率,而腾势品牌销量的不温不火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有分析指出,腾势所在的新能源细分市场竞争激烈,这对其盈利能力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对于戴姆勒而言,康林松自2019年出任CEO以来,已采取多项措施,对这家全球最大的豪华乘用车和商用车制造商进行全面整顿。日前,戴姆勒方面还宣布,将剥离其庞大的卡车业务,以使两家公司运转更加灵活。

  此外,戴姆勒已将Smart品牌50%的股权出售给吉利汽车;同时将其位于法国哈姆巴赫的工厂出售给了英力士集团,以制造对标路虎卫士的SUV——Grenadier。(记者陈梦宇编译)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