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家庭服务业专场网络招聘启动

2021年02月23日 15:4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2月22日至3月22日,自治区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

  2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此次活动以“就业援助不停歇、家庭服务在身边”为主题,服务对象为家政服务、健康护理、养老机构、餐饮服务等家庭服务型企业;从事烹饪、家庭教育、营养餐配送、保安、保洁、儿童看护,孕产妇(婴幼儿)、老人(病人)护理等服务意愿的求职者。

  活动期间,自治区各级人社部门开展线上服务,自治区将在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开设“2021年自治区家庭服务业专场网络招聘会”主会场,各地有招聘网站的设立分会场,与主会场进行链接,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同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可以合理、有序开展线下活动。

  按照要求,各地人社部门要主动对接商务、工会、工商联、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等部门和社会组织,拓展岗位信息和服务供给渠道,积极组织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参与招聘活动。围绕求职者不同需求开展就业服务,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开展职业指导,对技能不足的提供至少一个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至少三个适合的岗位。

  据了解,招聘单位、求职者登录中国新疆人才网注册后,即可参加2021年自治区家庭服务业专场网络招聘会。

  需要注意的是,招聘单位登录中国新疆人才网后,先进入“2021年自治区家庭服务业网络招聘会”专区进行注册,审核通过后开通网络招聘服务,再登录企业账号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求职者登录中国新疆人才网后,需先注册个人账号、创建个人简历,再进入“2021年自治区家庭服务业网络招聘会”专区查看招聘信息、投递简历,进行求职。

  【相关新闻】

  今年月月都有专项招聘会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2021年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安排出炉了。

  2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每个月都将开展专项服务活动,为自治区劳动者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用工招聘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平台,帮助劳动者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

  专项活动将由人社部门联合农业农村、工会等多部门共同开展。年内共将举办17项专项活动,有针对性服务不同的行业企业、求职者。比如自今年1月份开始将于2月底结束的“就业援助月”活动,重点服务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即将开展的女性专场就业服务活动重点服务劳动妇女;4月份将开展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重点服务民营企业和各类求职者。

  具体活动信息,可以随时关注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官方网站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新疆365人才网”微信公众号了解。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