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2月23日 19:32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

  彭家瑞主持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2月22日,兵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教育引导兵团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不吃老本、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君正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的重要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兵团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明确的目标要求,推进学习教育落细落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学习教育见实效。

  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疆和兵团史相贯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履行好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要紧扣目标任务。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牢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教育引导兵团党员干部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

  要突出学习内容。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传承几代兵团人维稳戍边、建设新疆的光荣历史,坚持人民立场和群众路线,践行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增强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要细化工作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各级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分专题开展好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开展研究宣传阐释,组织层层宣讲和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全社会进行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聚焦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按照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安排部署,坚定不移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王君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兵团落地见效。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党性原则、人民立场、唯物史观,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加强对各师市、部门和单位的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质量,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要注重分类推进,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学习教育安排。要发挥好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运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和载体,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各级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和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团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