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师、团场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跑出“加速度”,引来“金凤凰”——

迈好第一步 实现“开门红”

2021年02月23日 19: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今年以来,各师、团场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跑出“加速度”,引来“金凤凰”,迈好了第一步,实现了“开门红”。

  笔者从十二师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十二师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个,总投资32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今年,十二师积极落实兵团“招商之冬”活动要求,开展产业链招商,确立“十大产业链”责任分工,编制产业链全景图和重点招引企业名录表。该师面向疆内,持续推进以商招商、商会招商,与疆内40余家商会、协会等招商平台保持密切联系;面向疆外,积极开展“云招商”,与山东地主网集团、江西纺织服装小镇、成都基金小镇等30余家企业举行“屏对屏”“一对一”网络对接会,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十二师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0年,该师党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优化第一产业、加快发展第二产业、推动第三产业升级发展”的招商思路,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成立了“一站式”招商引资工作服务协调小组,着力实现招商对接、行政审批、推动建设、促进生产、政策兑现等项目流程无缝对接。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提前谋划政策措施,将营商服务摆在企业落地之前,同时创新机制,提高落地效率,让十二师招商引资工作跑出‘加速度’,引来‘金凤凰’。”十二师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朝晖对笔者说。

  笔者从六师芳草湖农场经济发展办公室了解到,今年,该场已引进招商引资项目6个,实际到位资金4.13亿元。

  今年,芳草湖农场坚持规模扩张和质量效益提升并重、硬环境和软环境并重、输血和造血并重的原则,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紧围绕产业项目抓招商、用好优势资源抓招商、优化营商环境抓招商,按照“大招商”与“招大商”的要求,大力发展工业经济,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通过招商引资全面推进农场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农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该场今年引进的6个招商引资项目涉及纤维板加工、生物质气化发电、农副产品仓储物流配送、饲料精深加工、生猪养殖等领域。

  今年以来,十师一八二团持续强化主动招商、敲门招商、靶向招商,签约两个项目,金额达3000多万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为进一步实现精准招商,一八二团结合团场实际,深挖资源优势,明确招商“主攻方向”,以推动农牧业发展为突破口,整合一二三产资源,放大生态、交通优势,延长产业链,拓宽招商领域,确保项目引进来、落得下、发展好。

  “在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中,我们有针对性地谋划一批、签订一批、续建一批、涵养一批符合团场发展需求的项目,多举措打通团场招商引资工作堵点,实现团场与客商、企业协调联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八二团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聂国建说。(通讯员 张一鸣 李新湘 董应范 张丽)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