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永远包不住火

2021年02月23日 21:43   来源:天山网

  新疆文联《启明星》杂志社 巴音巴图

  近日,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一派胡言,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实施“种族灭绝”,无端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对此,我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在涉疆问题上散布大量不实之词,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阻碍新疆发展,妄图把新疆拉入其预设的人权陷阱之中,误导国际舆论,抹黑中国形象,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这只能印证他低劣的人品和险恶用心。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新疆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疆坚持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举法治旗帜,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最大限度保障各族群众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侵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1953年10月13日成立,已经67年。到目前为止,在全国各省区市文联中,新疆文联的队伍是最庞大、民族成分最多、出版不同文种期刊最多的。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亲身经历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疆各民族文化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一直以来,我国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依法保护和传承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方面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一方面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自由。目前,新疆各民族主要使用10种语言,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在司法、行政、教育、新闻出版、广播电视、互联网、社会公共事务等领域得到广泛使用,有效促进了新疆各民族语言文字的传承和发展。

  事实胜于雄辩,纸永远包不住火。我坚信,无论蓬佩奥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脚步!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