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破坏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幸福生活

2021年02月23日 21:28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社 阿布都克力木·斯提尼牙孜

  蓬佩奥在离任之际发表的“世纪谎言”,完全是一派胡言!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国新疆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与新疆各族人民一样,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唾弃!

  我庆幸自己生活在中国,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庆幸自己是中国人,我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我身边的巨大变化,让我每时每刻都对祖国充满感恩之情。

  我于20世纪60年代出生在新疆鄯善县达浪坎乡的一个村庄,小学快毕业时我们全家搬到县城。1983年,我参加高考,考入新疆大学生物系,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下了很大的功夫认真学习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1987年,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到新疆日报社工作。在报社,我一方面跟随新闻工作者前辈学习新闻专业知识,另一方面,通过各种学习培训,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读写水平。1991年,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党的民族政策,没有党的教育惠民政策,我根本就没有机会接受到这么好的教育。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我们就不可能有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再一次深深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疫情期间,广大党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冲锋在前,不怕风险和艰苦,为我们服务,蔬菜水果送到家,有困难立即帮助解决,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免费核酸检测、免费送药、每天3次上门测体温……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在兄弟省市的无私帮助下,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恢复了常态。

  而反观蓬佩奥,不顾本国人民的安危,不但“甩锅”,还在涉疆问题上说三道四。试问,你有什么资格对别人指手画脚?

  蓬佩奥所发表的言论荒诞可笑,只不过是为他臭名昭著的“外交遗产”又添上了一笔抹不去的污点。我们正告蓬佩奥,你给新疆扣上的“反人类罪”“种族灭绝”的帽子,我们悉数奉还,请你戴着这样的帽子回家反思去吧!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