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步伐

2021年02月23日 21:30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 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

  近日,蓬佩奥在离任之际发表世纪谎言,诬称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犯下“反人类罪”。这种谎言,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从事新闻工作29年的我,对蓬佩奥的涉疆谬论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是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节目中心的一名科级干部,出生在南疆的一个农民家庭,家里6个兄弟姐妹,从小就在中国共产党的教育和培养下,学习、成长、进步。33年前,我通过高考从南疆农村来到了乌鲁木齐市进入新疆大学学习。中国共产党给了维吾尔族学生很多优惠政策,让我们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业中。当时,我和同年级的大学生都享受了免费教育,学校每月给我们发放生活补助。毕业后,我到原新疆广播电台工作,成为了一名记者。在多年的工作生涯中,我的每一点成长进步、每一个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关怀和培养。我幸福美满的生活是党和政府给予的,我衷心地感恩党和国家,是党和国家给我们少数民族干部提供了发展权利和发展平台。

  我的妻子是一名国家机关公务员,我的两个儿子都享受了国家的义务教育,我和家人过着美好幸福的生活。我的长子卡米然·阿不力克木,2017年,考上大连医科大学本科预科班,2018年7月,又以优异成绩被录取到大连医科大学临床第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在学校,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开阔了视野,施展了才华。我和长子交流时,他常给我说,在学习、工作中他得到了很多老师、同学、同事的帮助和指导,大家无论是哪个民族,都和睦相处、亲如一家。我想,他能成长得这样优秀,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民族政策关怀,离不开各族老师的教导和帮助。

  2018年,我在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阿孜干巴格村驻村工作,亲眼目睹了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扶持下,南疆发生的巨大变化。村里通了平坦通畅的柏油路,老百姓有了明亮舒适的安居房和整洁的院落。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日趋完善,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我每年前往皮山县看望亲戚,每一次探望亲戚,我都有新的发现。如今,皮山县人人都有医疗保险,村村都有卫生室,乡乡都有卫生院,医疗设施越来越齐备,医疗技术越来越先进,维吾尔族农民的健康意识也大大增强,身体素质高了,脸上笑容多了,生活更加幸福。

  我坚信,无论蓬佩奥如何撒谎、如何欺骗、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阻挡不了新疆奋力前进的铿锵脚步!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