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涉疆谎言欺骗不了我们

2021年02月23日 21:3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 阿不都热西提·阿布都艾尼

  蓬佩奥离任前发表涉疆谬论,凭空捏造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犯了“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等世纪谎言,蓄意抹黑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再次在世人面前暴露了他的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谎言欺骗不了新疆各族人民,我对蓬佩奥的涉疆谎言感到无比愤慨,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的童年是在伊犁河边的一个小村庄度过的,这个村庄居民是由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锡伯族等多个民族组成的。我是与村子里的各族小朋友们啃着一个馕、喝着一个碗里的水长大的,我们从没有因为各民族生活习惯的不同疏远过对方。许多个晚上我们一起睡在院子里的凉床上,在一张饭桌上吃早餐,一起在田园里玩游戏。这些是我童年时代宝贵的记忆。我的父亲是个基层党员干部, 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 在新疆和平解放前经历过很多磨难。新中国成立以后,我父亲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培养下慢慢成长为党员干部。从小父亲就教育我们,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翻身做了主人,过上了现在的好日子,要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像我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孩子,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大学毕业后进入新疆广播电视台从事新闻采访工作并成长为中层领导干部。

  近年来,我多次参加走基层记者组采访活动,在南北疆跟踪采访农民、下基层的干部、对口援疆工作和各项民生建设工作,围绕精准扶贫、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主题,共刊发通讯、评论、记者手记等近百篇报道。期间,我亲眼目睹南北疆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所见所闻与蓬佩奥涉疆谬论完全不一样!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有责任说出真相:目前新疆正处于大开放、大发展、大建设的时期,新疆各族人民充分享有人权,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南北疆农村旧貌换新颜,脏乱的土路变为整洁宽敞的水泥路,农牧民从矮小破旧的老房子搬入整洁漂亮的安居房……各族农牧民的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改善。当前新疆实现了9年义务教育全覆盖,南疆3年学前教育、12年基础教育全覆盖,农村孩子都能免费就近入园就读。全疆306.49万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6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新疆千年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目前,新疆各族人民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新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也越来越密切,大家你来我往、亲如一家,共同奋斗,追求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我正告蓬佩奥,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中国民族关系、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