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才最有发言权

2021年02月23日 21:3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  阿娣娜·阿不力孜

  近期,上演末日疯狂的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充斥着强烈意识形态偏见和冷战思维,完全是一派胡言。作为生长在新疆、生活在新疆的我,感到无比愤慨,表示强烈反对。

  我叫阿娣娜·阿不力孜,是一名媒体工作者,我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关心关爱、新疆的稳定发展繁荣。我从小生活的院子里有维吾尔族、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等不同民族,大家相互尊重风俗习惯,经常互相串门,像一家人一样,孩子们沐浴着各民族间的亲情友爱一同玩耍长大,这种良好的关系一直持续到现在,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充满温暖的民族团结大家庭里,我们早已成了血脉相连的兄弟姐妹,共同浇灌着民族团结之花。这些成长中的经历,让我在工作和生活中获得了很多正能量,懂得了“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的道理。

  我工作的新疆广播电视台开办有维吾尔、汉、哈萨克、蒙古、柯尔克孜5种语言的12套广播节目和维吾尔、汉、哈萨克、柯尔克孜4种语言的12套电视节目。我们刚刚推出的综艺节目《今天谁在录音棚》,就是一档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内容丰富多彩的本土节目。节目中,每一位受到观众喜爱的各民族嘉宾都有着和祖国密不可分的成长经历,他们通过自己最优美、最真实的声音唱响幸福生活,赞美新时代。他们有从农村走出来的歌手迪力夏提、买买提吐尔逊,有在中国一线城市上海实现自己音乐梦想的伊克拉木……在祖国的怀抱中,他们的梦想一一实现。在新疆,我看到的是各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传统文化、风俗习惯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生存权、发展权等各项权利。

  光明前进一分,黑暗便后退一分。蓬佩奥,收起你的谎言,赶紧闭嘴吧!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