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就是个谎言欺骗者!

2021年02月23日 21:34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 阿提开木买买

  我叫阿提开木买买,在新疆广播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工作,是一名见证新疆繁荣富强,亲眼目睹人民安居乐业的新闻记者。蓬佩奥无端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其编造的所谓“强迫劳动”、新疆对穆斯林和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等赤裸裸的涉疆谎言谬论,再次让世人见识了什么是谎言,什么是疯狂。

  作为一名新闻记者,我要用事实驳斥蓬佩奥的满嘴谎言。

  我出生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在多民族居住的这个县城里,我吃回族的“三行九碗”,看花儿,听维吾尔族的热情奔放鼓点、蒙古族的《江格尔》长大。我小的时候父亲就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跟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人们交流,并把自己的生意做得红红火火。每次家里来了远方客人,父亲就会唱着蒙古族的“敬酒歌”在客人面前展示自己幸福的生活。多民族文化融在一起的这种生活环境,深深地影响着我的成长。

  当记者后,长期做农业节目的我亲眼目睹了天山南北大地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采访过的每一个村庄,农村医疗保险全覆盖,农民享受各种农业补贴,每年可享受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等。在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中心医院,农民吐尔地·买买提对我说,他的皮肤病在这个医院住院治疗近一个月了,他个人只花了几百元治疗费。我去过天山南北各地,真实体会到新疆各民族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了全面保障。我每次去喀什时,都会特意去看望自治区政协常委、艾提尕尔清真寺现任伊玛目阿巴斯,他很自豪地给我讲,新疆各族群众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尊重和保护,国家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改善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条件,他们的正常宗教活动如礼拜、祈祷等,既可以在清真寺内进行,也可以按照宗教习惯在自己家里进行,完全都是自主自愿的。新疆为有土葬习俗的民族还专门划拨土地建立公墓,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去朝觐。在新疆,没有哪个民族因信仰宗教而受到歧视和不公正对待。

  今天我在这里发自内心地说:蓬佩奥,收起你那些骗人的鬼把戏吧,你的谎言骗不了我们!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