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墙挂15米冰柱 消防紧急破冰

2021年02月24日 10: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通讯员周继成 刘江 胡湾台摄影报道)楼外结了15米高的冰柱,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消防员当了一回除冰人,用了三小时,将高高的冰柱清除。

约15米高的大冰柱挂在卫生院楼外墙。

  2月21日12时许,阿勒泰地区青河县青河镇卫生院门诊楼,外墙结出15米高冰柱,部分电缆线也被包在冰柱中,随着午间气温回升,冰柱随时有断裂掉落的可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卫生院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拨打了119电话,青河县消防救援大队友好南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及时赶到现场。

约15米高的大冰柱挂在卫生院楼外墙。

  消防员发现,冰柱从3楼楼顶一直垂到一楼,高约15米、宽约1.2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在楼下设立警戒区域,由3名消防员携带安全绳、消防钩等装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爬到楼顶开展清冰作业。由于冰柱从楼顶连接至地面,且冰柱内包着管道及电缆线等,消防员只能穿着安全吊带手持小锤一点一点进行清除。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将冰柱全部清除干净。

  据了解,近日,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雪,房顶上堆满了厚厚的积雪,白天气温逐渐回升,夜间温度又降至零下二十多摄氏度,融化的雪水慢慢在房檐下形成了一段段或长或短的冰柱。

为避免损坏电线、网线,消防员手持小锤对冰柱进行清除。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