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员工就地过年感受家的温暖

2021年02月24日 13: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潇潇报道)春节期间,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众多员工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为了让留在阿克苏的员工过好年,各企业采取暖心措施,让员工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2月16日,记者来到新疆凯家纺织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运转正常。该公司是由山东利杰纺织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纱线、棉布等生产销售,该企业订单不断,生产经营持续向好。今年春节,该公司有16名外地员工响应国家号召,决定就地过年。

  来自四川遂宁的张中权是新疆凯家纺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2019年年初来到阿克苏工作。今年本想回家与家人团聚的他,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以身作则,选择留守岗位,与全厂工友一起过年。

  “去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公司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我们对员工的关怀并没有减少。春节期间,公司开展慰问活动,给员工发放红包、丰富员工的伙食,让他们在阿克苏温暖过年。”张中权说。

  同样,在新疆锦丽源服装有限公司也有很多外地员工坚守岗位。公司总经理张杰介绍,春节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员工有54人,为了保障员工在企业温暖过年,公司提前准备年夜饭,并对留阿过年的员工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多发放一个月工资。

  董云印家在山东省日照市,2017年4月来到新疆锦丽源服装有限公司上班,是公司的会计。他原本早早订好了回家的机票,考虑到疫情影响,他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退了机票留了下来。

  “今年,我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就不回家了。公司采取了很多措施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董云印说。

  据悉,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各企业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鼓励企业采取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旅活动等措施,吸引外地员工尽量留在当地过年,有条件的企业可给予员工适当补助,并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员工,营造了关心关爱外地员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