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不攻自破!美调查网站:美国指控新疆“种族灭绝”竟依据这个!

2021年02月25日 00:24   来源:CGTN

  美国上一任国务卿蓬佩奥在任期的最后一天,丢下了一个所谓的“种族灭绝”一词离开了办公室。之后,西方媒体更是跟风炒作。

  时至今日,美国仍不断散播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的谣言。

  2月18日,美国调查性报道网站“灰色地带”发表长篇文章,揭露了美国政府散布有关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进行 “种族灭绝 ”谣言的真相。

  文章指出,无论是特朗普政府还是拜登政府,指控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的依据都只有一个单一来源,那就是右翼宗教极端分子Adrian Zenz(中文名:郑国恩)2020年6月发表的一篇报告。

  文章指出,经仔细审查,作者发现郑国恩在报告中公然滥用数据,甚至存在彻底的虚假内容,对原始资料“精心”挑选使用,以及宣传性地歪曲事实真相。

  那么,郑国恩又是谁?

  虽然郑国恩被冠以“西藏和新疆问题学者”的名号,但事实上,此人并非是“中国问题研究专家”,而是美国政府成立的极右翼组织“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成员,也是一个极右翼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主张“圣经绝对无误”, 痛恨同性恋和性别平等,并专门在福音派神学机构授课。

  同时,他也是美国情报机构操纵设立的反华机构骨干,更是一个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者。

  在郑国恩发表的报告中,他表示:“他的发现提供了迄今为止最有力的证据,可以证明中国政府在新疆实施的计划生育政策符合联合国大会《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中提到的种族灭绝标准之一。”

  然而,文章指出,郑国恩在报告中引用的统计数据与其结论相矛盾。

  他一方面称,在2015 年至 2018 年期间,维吾尔族人口最多的两个县人口增长率下降了 84%,2019 年几个少数民族地区的人口增长率进一步下降;而另一方面他提供的统计数据又显示,2005 年至 2015 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长是新疆汉族人口增长的 2.6 倍。

  事实上,中国官方数据和郑国恩在报告中提供的图表都可以证明,2010 年至 2018 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显著增长,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加254.69万人,增长25.04%。与此同时,新疆汉族人口也有小幅上升。

  该文章还以详细的中国独生女子政策反驳了郑国恩的这种污名式阴谋论。

  与汉族不同的是,维吾尔族不受独生子女政策的限制。维吾尔族城市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农村夫妇可以生育三个孩子。

  文章还指出,郑国恩还忽略了一个事实,即近年来,中国的总体出生率急剧下降,因此强调新疆出生率的下降不能成为所谓“种族灭绝”的证据。

  此外,文章指出,在整篇报道中,郑国恩都将中国政府在2017年加强对新疆贫困地区的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视为是“种族灭绝”过程的证据。

  然而事实是,截至2018年,新疆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下降近一半,人均预期寿命有所提高。甚至,2019年英国医学期刊《柳叶刀》的一项研究称,中国在改善孕产妇健康和降低婴儿死亡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功”。

  郑国恩不仅忽略这些事实,还断章取义、编造故事 。

  例如,他将维吾尔族居民接受免费医疗咨询的照片,说成是“努力彻底实施增加干预性节育措施的努力”的一部分。

  此外,他还“精心”地引用新疆温泉县政府2019年8月的一份文件,只因文件中提到实施了468例“计划生育手术”。但他却不能证明这些手术是强制性的。

  文章表明,这些都只是郑国恩报告中不实的冰山一角。

  郑国恩的宣传造势也少不了西方媒体的功劳。

  文章最后进一步表明,长期以来, BBC、CNN 、美联社等西方主流媒体热衷于炒作反华话题。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它们就认定郑国恩破绽百出的报告就是铁的事实,并故意忽略了他的极端政治倾向。

  正如文章结尾所说,在谴责之前,应该先确定事实。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