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冲刺国家5A级景区

2021年02月25日 11: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展宏瑶报道)刚刚入春的新疆阿克苏阳光明媚,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内冰雪逐渐消融,吸引一批批游客来此探访早春、欣赏大峡谷的奇绝壮美。今年,温宿县将统筹各方力量,加快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进度。

  2月22日,记者从温宿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2020年,温宿县将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创建国家5A级景区作为重中之重,强化与阿克苏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在强基础、增业态、抓管理、促服务、广宣传上狠下功夫,累计投入1750万元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建成生态停车场和自驾车营地,并对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实施提升改造。同时,引进社会资本500万余元开设峡谷光影客栈和汽车餐厅,开放低空飞行等多项体验项目,景区精细化管理程度和游客体验度不断提升。

  今年,温宿县将积极向地区各单位争取,整合多方面资金,用于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为争创国家5A级景区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大精品旅游景区建设力度,推动A级景区提质增效,集中精力培育旅游精品线路,规划设计并启动“温宿故城—西游小镇”建设工作。办好温宿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等系列活动,积极参加各类旅游推介会、展销会、博览会,加强与新媒体深度合作,立体化宣传温宿特色风光,持续扩大“天山梦城·山水温宿”知名度、美誉度。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力争全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收入15亿元以上。

  据悉,位于温宿县境内的天山托木尔大峡谷由3条呈“川”字形的主谷和12条支谷、上百条小支谷组成,游览观光区总面积为200余平方公里,是目前天山南北规模最大、美学价值最高的红层峡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峡谷内峰峦叠嶂、气势磅礴、独特壮观的自然风光,在吸引游客游览观光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