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爱好者攀爬时不慎扭伤腰部被困

民警深山中救出受困者

2021年02月25日 12: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 郭军鸽 通讯员郭寰 李扬报道)户外登山徒步,却不慎扭伤腰部,被困山顶。所幸民警及时出动,成功救援受困者。  

  2月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县公安局甘沟派出所了解到,两天前有徒步爱好者来到派出所称,一起登山徒步的“驴友”腰部扭伤被困,急需救援。 

  接到求助后,甘沟派出所民警根据求助人员提供的信息,初步判断被困“驴友”位于西白杨沟景区乌拉斯台山顶,并迅速携带必要的应急装备前往事发地,展开救援。  

  “当时山里已经是大雾弥漫,事发地路段也无法供车辆通行,救援条件有限。我们经过商量后,最终决定徒步上山救援。”民警徐依华说。   

  民警及辅警的鞋袜被雪水浸湿结冰,手脚冻得几乎失去知觉,但他们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寻找到受困者。  

  40分钟后,他们终于在一处山坡上发现了50岁的受困者纪宗轮。看到救援民警到来,他激动得流出了眼泪。   

  救援人员顾不上休息,将纪宗轮搀扶到担架上,第一时间送往就近医院治疗。目前,纪宗轮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提示】

  冬季进山徒步,请在专业向导指导下进行,并选择熟悉的路线结伴而行,避免独自进山,不要到未开放的地区尝试,同时请做好自身防护,避免意外发生。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