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援助月”活动初见成效

2021年02月25日 12:2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我从网上看到的岗位信息,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近日,通过“就业援助月”网上招聘活动,乌鲁木齐市市民苏荣应聘到新疆医科大学患者陪护管理中心准备上岗。

  据了解,自今年1月开始,乌鲁木齐市加大对重点群体的就业支持力度,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创业,依托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就业援助月”活动,活动持续至2月底。

  2月24日,记者了解到,“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乌鲁木齐市人社局通过市、区(县)、片区、社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等形成上下联动机制,深入企业、基层摸清服务对象需求,做好企业招聘用工指导、岗位收集等工作,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有劳动能力的残疾登记失业人员、脱贫人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展开就业情况调查,了解他们的就业状况、技能水平、求职意愿,做到精准对接、送岗到人。

  据乌鲁木齐市人社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就业援助月”活动初见成效,参会企业216家。

  乌鲁木齐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干部于培俊说,“就业援助月”活动将于2月底结束,他们将继续做好岗位挖掘工作,靶向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人岗精准匹配;对技能不足的求职人员,根据其就业意愿,提供至少1个培训项目;针对重点群体实施特色帮扶,比如实施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对脱贫人口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稳定就业帮扶政策措施,稳定现有就业规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