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别再睁眼说瞎话,我们生活得很幸福

2021年02月25日 18:5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 姑孜阿依·艾尔肯

  我叫姑孜阿依·艾尔肯,是新疆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的一名维吾尔族记者。近日,蓬佩奥发表了一系列涉疆谬论,丧心病狂地攻击和抹黑新疆,再次暴露了其霸权主义的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对此,我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我生长在新疆,我有各个民族的同学、同事、邻居和朋友,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工作、共同生活,亲如一家。2011年,在国家教育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顺利考入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的中南民族大学。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到远方求学,让我心中充满了忐忑。但走进校园,学校和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卸下了一切思想包袱。2013年,由于当地气候潮湿,我的膝盖长了疖肿,需要手术治疗。就在我不知所措时,大学同学的母亲蔡琼阿姨连夜赶到学校,接我到她所工作的医院诊断、治疗。住院期间,蔡琼阿姨还做了家乡的美食新疆大盘鸡来探望我,这一切都让我非常感动。时至今日,我与蔡琼阿姨一直保持着联系,像母女一样关心彼此。

  新疆处处是风景。我的家乡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有着风景秀丽的天山天池景区,在国家和自治区的开发建设下,天山天池从只有一汪湖水,发展为现在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在保留原生态美景的同时,当地政府还打造了徒步景观道、哈萨克族风情园等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体验。每年六七月,我都会带着内地的同学朋友在天山天池饱览美景、体验民俗、领略文化、品尝美食,大家都赞不绝口,流连忘返。旅游业的发展也让当地哈萨克族牧民走上了致富道路。牧民加沙拉提就是我在采访中认识的朋友,这位哈萨克族小伙子5年前还是个放羊娃,哈萨克民俗风情园开办后,他和家人一起开起农家乐,为游客制作可口的哈萨克族美食,每天还为游客表演阿肯弹唱,一家人都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今年家里还买了汽车,生活越来越幸福。

  我讲述的只是新疆故事的万千之一,这才是真实地新疆。我相信每一个生活在这片热土的新疆人一定和我有同样的感受,那就是新疆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蓬佩奥,别再睁眼说瞎话,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我坚信,你利用所谓涉疆问题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大美新疆前进的步伐,新疆的明天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