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戳穿蓬佩奥的无耻谎言

2021年02月25日 18:5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 古丽巴哈尔·阿布力孜

  蓬佩奥在离任之际大放厥词,肆意抹黑新疆,污蔑中国政府对新疆的民族、宗教政策,其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作为一个在新疆出生长大的维吾尔族女性,一个新疆广播电视新闻工作者,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用事实戳穿蓬佩奥的无耻谎言。

  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支持少数民族文化发展。我的家庭就是对蓬佩奥谎言有力的驳斥。我出生在乌鲁木齐市一个知识分子家庭,我的父亲是一名维吾尔语言学家。党和国家不仅对父亲所从事的少数民族文化发展工作给予大力支持,还给予我父亲“国务院特殊津贴”待遇。我的母亲是新疆艺术学院的舞蹈老师,她12岁时从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前往北京首都舞蹈学院学习芭蕾舞,成为新疆第一批芭蕾舞演员和舞蹈老师。他们的经历都证实了,新疆少数民族一直享平均等的受教育权,新疆的各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工作也得到高度重视。

  我的工作也是对蓬佩奥谎言最好的反击。新疆广播电视台有5种语言12套广播频率、4种语言12套电视频道。其中维吾尔语广播、电视分别有两个频率、频道,全天用维吾尔语播出类型丰富的节目;在新媒体端,新疆广播电视台还发布包括维吾尔语在内的各种语言的短视频,内容涵盖生活服务、新闻资讯、情景剧等。多年来,新疆广播电视台的受众遍布天山南北,各族主持人也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这些都印证了中国政府历来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依法保护和传承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从没有来过新疆、从来没有了解过新疆真实情况的蓬佩奥,对这些事实视而不见,却为了一己政治私利对全世界撒谎。在这里,我要正告蓬佩奥:你的无耻谎言掩盖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你的无耻谎言阻挡不了新疆蓬勃发展的脚步。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