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赛开尔·胡山: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心情万分激动

2021年02月25日 19:33   来源:天山网

赛开尔·胡山手拿荣誉证书拍照留念。图由本人提供

  天山网快讯(记者曹华报道)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一名身着民族服饰的女性走上主席台时,格外引人瞩目,她就是来自新疆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的哈依娜尔民族手工艺品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赛开尔·胡山。会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赛开尔·胡山。

  “今天真是激动的一天,清晨5点我就起床了,吃过早饭后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会场,离会场越近,我的心情越激动,感觉心跳得越来越快。”赛开尔·胡山说。

  “新疆有4人作为代表上台接受了表彰,我是其中之一,当时我穿的是我们哈萨克族的民族服装。”赛开尔·胡山说,颁奖结束后,她还在人民大会堂前的广场上拍了张照片作为留念。

  “我原来是一名牧民,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办起了民族刺绣工厂,并带动了乡亲们共同致富,今天,我走进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心情万分激动。回到新疆后,我一定要把表彰大会的精神传达好,不断发展壮大民族刺绣产业,带动各民族更多的兄弟姐妹共同发展,共同致富。”赛开尔·胡山说。

  记者了解到,新疆共有81名个人和62个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称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