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2月26日)北疆大部地区、哈密市气温下降8℃左右

2021年02月26日 09: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雪后天冷路滑,有车一族最好提前出门,把爱车上落的雪打扫干净了再上路。老年人尽量不出门,以防不慎摔倒。

2月26日7时40分左右,乌鲁木齐依然雪花纷飞。记者张万德 摄

  今日(2月26日)北疆各地、哈密市北部和喀什地区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雪,其中昌吉回族自治州、喀什地区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雪,北疆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5~6级西北风,风口风力10~11级,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可达12级以上;北疆大部地区、哈密市气温下降8℃左右。

  乌鲁木齐市小雪转多云,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12℃,西北风4到5级转3级。气温较低,大家做好头部保暖。

  今日受5到6级偏东风影响,并伴有不同程度沙尘天气的路段有:G218线尉犁至若羌段、G315线民丰至若羌段。

2月26日7时40分左右,乌鲁木齐市西山路一小区内,一台清雪车在清扫积雪。记者张万德 摄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下雪后的街道总是特别安静。

  积雪蓬松多孔,当外界的声波传入这些小气孔时便会发生反射。由于气孔往往是内部大而口径小,所以,仅有少部分声波的能量能通过口径反射回来,而大部分的能量则被吸收掉了,从而导致自然界的大部分声音被雪吸收了,所以雪后显得特别宁静。

  当积雪被人们踩过之后,原来蓬松的积雪被压实了,雪地中的小开口空腔也随之减少了许多,对声波能量的吸收随之减弱。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