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场硬仗!乌市千余台清雪设备就位 晚高峰后上路

2021年02月26日 10: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快讯(记者张冬梅报道)天气预报中的降雪已如约而至。25日19时,记者从乌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局)获悉,清雪准备工作已就绪,千余台清雪设备目前都在各集结点待命,待晚高峰结束后,第一时间投入到清雪防滑除冰中。

2月25日18时,车辆在风雪中经过乌鲁木齐市温泉东路。记者秦鹏摄

  据气象部门预测,本轮降雪将集中在今晚前半夜,这也意味着对环卫部门来说,清雪又将持续整夜。本次清雪安排大致为,晚高峰结束后,集中全部机械、人力突击清扫主干道,保主干道畅通,在主干道清运完毕以后,清雪力量转入次干道、巷道、小区,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积雪清运干净,最大限度减小降雪给市民带来的影响和不便。

2月25日18时,乌鲁木齐市东风路,两位女士带着买的菜回家。记者张新军摄

2月25日18时,乌鲁木齐市温泉东路世界公元小区附近,人们在雪中行走。记者秦鹏摄

  “今天早上,我们对清雪车、滑移机械、扬雪机等设备完成了例行检修,16时在各集结点待命。部分道路‘见白’后,启动了一小部分清雪设备。”天山区环卫清运队清运二科科长张小江说,看这雪下的阵势,雪量不会小,前期机械清雪,预计26日凌晨5时后开始边清扫、边拉运。

2月25日18时,乌鲁木齐市扬子江路,清雪车辆正在作业。记者杨斌摄

  "根据雪量的情况,我们力争赶在早高峰之前,保证高架道路的畅通。”乌市城市公共设施应急抢险中心(市环卫特种作业中心)清扫车队队长李建喜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