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财政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2月26日 10: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财政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1%,居全国前列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兵团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在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下,兵团财政部门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2020年,兵团党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财政部门克服经济下行带来的冲击,统筹安排资金,保障基本民生、疫情防控及兵团党委部署的重点项目支出,支持兵团深化改革和兵地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范化解财政风险,强化财政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坚持“放水养鱼”,积极培育财源,坚持开源节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抓好组织收入工作,兵团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1%,居全国各省市前列,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

  今年,兵团各级财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和资金统筹,做好保障兵团党委确定的重点支出、兜牢“三保”底线、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