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名优超市销售员张芬——

“新的一年,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2021年02月26日 10:4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报道)2月21日,走进一师阿拉尔市名优超市,只见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充满喜庆的春节礼盒陈列有序,门口挂着火红的灯笼,窗户上贴了福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作为超市蔬菜区的销售员,今年春节,张芬特别忙。每天9时,她便准时来到超市,卸车、分拣、择菜、打捆,不一会儿,50多种新鲜菜品便整齐地摆在了台案上。这十几平方米的蔬菜区,张芬来往穿梭,每天的微信步数能达到上万步。她一边忙着招呼顾客,一边整理菜品,干活非常麻利。

  “今年春节,很多人都选择就地过年,我们超市也正常营业,生活物资供应齐全,生意红火。”张芬说。

  今年47岁的张芬,从四川老家来兵团已经22年了。为了照顾孩子上学,4年前,她在小区附近的名优超市上班。“中午休息可以给孩子做午饭,顺便也能照顾家,一个月还能挣3000多元。”

  临近中午,前来买菜的居民渐渐多了起来。“菠菜、芹菜、西红柿、黄瓜、龙椒都很新鲜!”张芬熟络地给大家介绍。

  张芬说,职工群众的日子越来越好了,从丰富的菜篮子就能看出来,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超市还进购了茭白、荷兰豆、韭黄、豌豆尖等菜品。

  每天工作虽然辛苦,但有同事的陪伴,有领导的关心,有居民的认可,张芬心里感觉暖暖的。今年春节,为了鼓励坚守在岗位上的员工,超市给每人准备了一个大红包。

  天色渐暗,阿拉尔市也开启了璀璨的“夜景模式”。名优超市里人来人往,张芬继续坚守在蔬菜区。她说,这么多年对这个岗位有了感情,保障百姓的菜篮子也自然成了自己的一份责任。

  繁忙工作之余,张芬也规划好了新一年的生活:丈夫继续跑短途运输,自己在超市好好干,儿子今年考高中,学业也到了紧要关头,每天无论回家多晚,都要给孩子鼓鼓劲、加加油。

  “希望一家人健康平安,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张芬说。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