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克斯县:小鸡住上“智能房”

2021年02月26日 12:47   来源:新疆学习平台

  作者:田甜

  近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阔克苏乡,禽奋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引进了今年的第一批鸡苗,3万只鸡苗住进整齐的智能化鸡舍里。

  禽奋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共有三间鸡舍,鸡舍内立体式鸡笼、滴管式饮水系统、恒温供热系统、24小时不间断换气系统等一应俱全。智能化、现代化的养殖模式,不仅保证了鸡的成活率、孵化率,也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

  今年,该合作社计划引进3批鸡苗,养殖数量将达到10万余只,每天产蛋量将达到10万枚,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禽奋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智能化鸡舍(2月18日摄)。

禽奋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蛋鸡(2月18日摄)。

禽奋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在收鸡蛋装盘(2月18日摄)。

禽奋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的蛋鸡(2月18日摄)。

禽奋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在给鸡舍消毒(2月18日摄)。

禽奋绿壳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智能化鸡舍里待收的鸡蛋(2月18日摄)。

(作者单位: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