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校园里欢灯结彩闹元宵

2021年02月27日 10: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报道)开学第一周,同学们就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元宵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气氛,让学生在欢庆佳节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简称兵团二中)于2月26日开展了“辉煌七十载,多彩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有制作花灯、猜灯谜、贴窗花、对联书写、诗配画、朗诵比赛、投壶、魔方等,通过各式各样的特色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元宵节传统习俗的乐趣。

  当日,在兵团二中校园的花灯区域,2000余个各样造型奇特的灯笼挂在路的两旁,吸引着同学们目光。其中很多都是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利用空余时间和家长一起动手制作的:有压岁包灯笼、折纸灯笼、手绘灯笼等等。

  兵团二中副校长范江红说:“今年是兵团二中成立70周年,学校以此次活动拉开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引导青年学生们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担负起青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