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不容歪曲 谎言注定失败

2021年02月27日 20:43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 马热业木·吐尔迪

  我叫马热业木·吐尔迪,是新疆广播电视台的一名维吾尔族编辑。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离任之际,上演末日疯狂,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再一次丧心病狂地炮制政治谎言。作为一名生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人,作为新疆翻天覆地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和获益者,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蓬佩奥污蔑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构成了“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这纯粹是罔顾事实的谎言,是对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的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我的老家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前一阵我回老家,专门去看望住在玉尔其乡玉斯屯库木艾日克村里的亲戚朋友。村里的路都是硬化后的水泥路,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做饭用天然气,还用上了电采暖。村里一部分人在种地,一部分人在附近的几个工厂上班,还有一部分人开商店、开餐厅。人人都有事儿干,都在忙着发家致富。我的外甥们都开上了小汽车;哥哥在县城买了楼房,他经常回村住几天,钓钓鱼、种种菜,比城里人还自在。我还见到了以前的邻居艾日肯·阿布拉,他以前的日子过得很艰难,现在在附近的工厂里务工,年收入超过5万元。事实证明,蓬佩奥的污蔑纯属无稽之谈,是抹黑新疆的谎言。

  蓬佩奥编造谎言的目的,是挑拨新疆各民族之间的关系。从小我就在汉族、维吾尔族、回族等多个民族共同居住的环境中长大。上小学时,夏收时节父母忙着劳动没时间照顾我们,我们兄弟姐妹就轮流到邻居家吃饭,当时我有一个汉语乳名叫丫丫。这么多年过去了,不少小时候一起长大的伙伴还这么叫我。我单位的同事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回族、柯尔克孜族等,是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大家一起找选题、去采访、做节目,谁有解决不了的难题,同事们都热心地帮忙。蓬佩奥挑拨离间的谎言完全不是事实。

  如今,新疆各族群众都享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各项权利都得到充分保障,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这一切,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得益于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团结奋斗。蓬佩奥,这些都是我的亲身经历和亲眼所见。我要告诉你,事实就是事实,不容你肆意歪曲!你的瞎编乱造破坏不了新疆安定团结和谐发展的大好局面!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新疆各族人民未来生活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