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重复一千遍依然是谎言

2021年02月27日 19:42   来源:天山网

  新疆广播电视台 尼加提·艾合买提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离任之际发表世纪谎言,诬称中国政府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蓬佩奥的这种做法,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他罔顾事实,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中国政府的治疆政策,妄图歪曲抹黑新疆的反恐、去极端化工作,挑拨新疆民族关系,阻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步伐。新疆的状况怎么样,新疆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

  人民的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生活幸不幸福,日子过得好不好,我们自己最清楚。我作为出生成长在新疆的维吾尔族新闻工作者、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蓬佩奥的无端指责和恶意污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家里有3个兄弟姐妹,姐姐妹妹和我从小听着父母的教诲长大,从小父亲就跟我们分享他的故事,他常说能从新疆考到清华大学,在北京完成6年的大学学业并回到新疆为家乡发展做出贡献,从最早的工程师到当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保局局长,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对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关怀和支持。父亲是这样,母亲也是这样。母亲在新疆医科大学完成大学学业从事医生工作,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治疗了无数患者,用实际行动报答祖国、报答党和国家的恩情。在这样的家庭中,我们3个孩子很早就对党和国家有了感恩之情。所以,我们3个孩子也将这份感恩之情、这份热爱之心带给了我们自己的孩子们,传递对党和国家、对幸福生活的感恩,传递这份执着的信念。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要用事实说话。我们都很庆幸生活在中国新疆,党和国家教育、医疗、扶贫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地实施,惠及各族群众。近几年,我做了3次冠状动脉支架手术,这样的手术不出疆就能做,而且花了很少的钱,我们全家没有为我的医疗费担忧。过去一场大病就能拖垮一家人,现在我们赶上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赶上了好时代,这样明明白白的事实岂是蓬佩奥用谎言诋毁得了的?在治疗的阶段里,听同病房的来自和田地区的农民大叔说,以前哪敢想象生了大病能到乌鲁木齐来治疗,还能有医保报销。现在就连新生儿也都有医保,老百姓再也不用为看病发愁了。我自己就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从孩子出生到上幼儿园到上学一直享受着免费计免、体检、义务教育等各种惠民政策。

  目前,新疆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在司法、行政、教育、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网络等领域以及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应用。我工作的新疆广播电视台每天5种语言播出精彩节目。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生存权、发展权等各项权利。

  今天的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各族人民都会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横加干涉。我强烈呼吁每一个新疆人都擦亮眼睛,认清蓬佩奥的罪恶图谋和险恶用心,彻底粉碎蓬佩奥的政治图谋。新疆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反动势力都阻挡不了的!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