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外部势力永远阻挡不了新疆前进的脚步

2021年02月28日 19:12   来源:天山网

  阿克陶县委常委 尼加提 · 库尔班江

  近日,蓬佩奥罔顾事实,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无端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破坏新疆社会稳定,大肆诋毁新疆人权状况。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南疆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很欣慰父亲从幼儿园开始就把我送进汉语学校,让我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团结和睦。我又把自己的两个儿子也送进了汉语学校,这是我的愿望,也是孩子们的愿望。我今天生活得很幸福,我有各个民族的同学、同事、邻居和朋友,我们亲切自然交流交往,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工作、共同生活,亲如一家。在我的成长经历中,我从小到大感受到的都是宽松、公正、平等的社会氛围,感受到的是无论什么民族,人人享有同等的机会,只要努力每个人都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可以说,任何谎言都掩盖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真相,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美好生活的事实。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我们坚持依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侵害。目前,新疆已经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实现了各族群众多年来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包括我在内的阿克陶县23万各族群众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

  2019年1月以来,外国政要及媒体记者100余人来阿克陶县参观访问,我本人就参与了参观访问团的接待工作,他们深入阿克陶县各地了解真实情况后,都对阿克陶县在反恐和去极端化、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各民族团结和睦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积极评价,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当前,我们新疆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岂是蓬佩奥之流污蔑抹黑就可以改变的!我们56个民族、14亿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又岂是蓬佩奥以螳螂之臂就能够阻挡的!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