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荒唐的谬论谎言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

2021年02月28日 19:54   来源:天山网

  阿图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吐尔孙江·依明

  近期,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大肆诋毁中国治疆政策,完全是胡编乱造、无中生有,目的是挑拨新疆民族关系,不让新疆人民过安稳日子,我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我作为一名干部,于2017年到2019年先后在阿克陶县加马铁热克乡赛克孜艾日克村、巴仁乡加依村担任“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中,我们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辖区信教公民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不断增强;我们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取得显著成效。两年里,累计带动372户贫困家庭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明显下降;我们持续加强和改善贫困群众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实现安全住房全覆盖,同时,全力推进全民参保精准扩面重点工作,实现农民全民参保;我们积极实施棚圈项目、集中托管西门塔尔牛项目、庭院经济项目、集中连片点电力配套项目、壮大村集体收入项目等,使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不断改善,收入稳步增加;我们还持续加大入户走访工作力度,认真梳理摸排困难家庭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其合理诉求和困难;常态化开展每周一第一书记信访接待日活动,帮助解决群众困难诉求360余件次、化解矛盾纠纷265件次,捐款5.8万元;农忙时节,动员组织驻村各支力量在农忙时节帮助困难家庭收割小麦、玉米等2600余亩……如今,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这些变化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在新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是正确的、是深得人心的,事实充分证明,也必将继续证明,仅凭蓬佩奥的几声吠叫,是抹黑不了事实的。

  在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面前,蓬佩奥散布的谎言谬论阻挡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坚定步伐;阻挡不了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大好局面;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我坚信,新疆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