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你的谎言不会阻碍新疆的繁荣发展

2021年02月28日 21:59   来源:天山网

  巴州世行办一级调研员 艾合买提·哈德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卸任前上演“末日的疯狂”,丧心病狂地攻击抹黑我国治疆政策,凭空捏造治疆政策犯了“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等世纪谎言,蓄意抹黑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再次在世人面前暴露了他的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作为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我感到无比愤慨,强烈反对!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揭穿蓬佩奥无耻和罪恶的谎言。

  我出生在尉犁县一个普通的维吾尔族干部家庭,母亲是一名老党员,曾经担任乡镇领导20多年。从小我就在母亲工作的乡政府家属院里与汉族孩子一起玩耍,在多民族聚居的环境里长大,亲身经历了各民族同志相融共生、和谐共处的生活。我的家乡尉犁县喀尔曲尕乡曾经是离县城最为偏远的一个乡,过去不通水电、交通落后。近几年,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现如今村里的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节能路灯让村里一到晚上就亮了起来。天然气、自来水通了,电视、互联网通了,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得到更多实惠,有了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完善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这些年,我工作、生活的每一步、每一阶段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培养和关怀,离不开各族同事的支持。参加工作30多年来,我从一名普通干部逐渐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2016年1月,我主动报名参加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团结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工作,亲眼目睹了随着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落地生根,各项惠民措施的大力实施,为广大居民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洋溢在各族群众脸上的喜悦笑容。在驻社区的两年多时间里,我见证了所有适龄孩子免费上幼儿园的喜人场景;见证了巷子里的泥土路变成了柏油路,土坯房变成了安居富民房;见证了困难群众享受到低保政策,全体居民每年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看病享受医保……每当我与社区各族居民们交流时,我都深刻地感受到他们言语中、眼神中流露出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蓬佩奥,你别有用心的谎言丝毫不能阻碍新疆繁荣发展的进程,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更加坚定不移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众志成城,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