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转场季!新疆霍城专用牧道迎来首批转场的牲畜

2021年03月01日 11:1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新疆霍城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转场季。这两天,新疆霍城专用牧道迎来了首批转场的牲畜。

  在新疆伊犁果子沟专用牧道上,一群骆驼正浩浩荡荡地前行。眼下,正是骆驼的生产季,牧民们要把原先在冬季牧场越冬的骆驼赶到春季牧场,让它们有暖棚和充足的草料分娩育幼。

  转场是哈萨克族牧民生产生活的重要部分,他们随着四季轮转,逐水草而牧,为牲畜提供优质牧草,保证牲畜生长质量和品种优化。以前,由于路途长,山路艰难,转场过程十分艰辛。近年来,当地加强牧道建设,沿果子沟高速路开辟了转场专用牧道,安装了防护栏,修建了跨河桥梁,雪后铲雪开道,极大地提高了转场过程的安全性。据了解,霍城县大规模牲畜转场预计3月15日开始,届时将有12.48万头牲畜通过专用牧道转场到春草场,预计用时15天左右。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