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驳斥蓬佩奥之流涉疆谎言

2021年03月01日 16:50   来源:天山网

  伊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阿不都热衣木·热合曼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新疆人,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是党和人民养育了我、培养了我。1985年,当兵回来以后扎根基层,在工作中,领导非常关心我的成长,我与各族同事紧密协作、互相学习;在生活中,我与同事们团结融洽,互相帮助。经过党的培养和我个人的努力,我不断进步,从一名普通干部一步步到乡镇副乡长、乡长,到现在成为伊州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在工作中,我与同事并肩作战,共同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少数民族干部。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尽其所能地抹黑攻击我们中国,妄称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的政策构成了“种族灭绝”。蓬佩奥一系列言论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大肆挑拨我国民族关系,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真实感受,再次暴露了美国霸权主义罪恶嘴脸和险恶用心。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

  2018年我作为第一书记到天山乡榆树沟村驻村,榆树沟村280户村民均是从山区搬迁下来的维吾尔族农牧民,曾经榆树沟村是自治区级贫困村,全村75户贫困户,在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前村民住的房子是山区的土房子,路是土路,用水用电更是没有保障。反观现在的榆树沟村,已全部实现不愁吃、不愁穿;全村适龄儿童失学辍学率为零,在村里再也看不到上不起学、没学上的孩子;全村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全覆盖,脱贫人口医保缴费由政府承担95%,解决了农牧民看病报销问题;全村自来水管网入村到户全覆盖,家庭饮用水质、水量、用水保证率等指标全都达标。村民居住条件、居住环境、生活水平都得到了非常明显的提高,这些好的变化都是在党正确领导和政府的政策支持下才发生的,村民自己都会感慨“这几年政府的扶持力度很大,要不是国家各类惠民惠农政策支持,我们的生活条件和水平不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

  我想告诉蓬佩奥,这只是全疆发生巨大变化的一个小缩影,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比谁都清楚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村民个人素质不断提高,就业能力不断提高,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这样一个团结和谐、欣欣向荣不断发展的新疆,绝不是蓬佩奥这种“疯狗”能肆意抹黑的。连一个普通群众都懂得的道理作为美国前国务卿能不懂吗?这是何等程度的无知呢?

  不管蓬佩奥如何胡扯,永远掩盖不了新疆和谐稳定发展的事实,抹杀不了新疆各族群众在祖国温暖怀抱里幸福生活的事实。历史将会证明,蓬佩奥这样的跳梁小丑,其妄图干涉中国内政的把戏蒙蔽不了全世界爱好和平人们的眼睛,其不可告人的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