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用心极其险恶 手段极其卑劣

2021年03月01日 17:15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政协副主席 多尔坤·伊明江

  蓬佩奥在任期内的最后一天,疯狂的攻击、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抹黑中国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取得的成果,恶意攻击我国的治疆方略,粗暴干涉中国的内政,用心极其险恶,手段极其卑劣。当前新疆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岂是蓬佩奥污蔑抹黑就能改变的?对蓬佩奥的涉疆反华言论我表示坚决反对和无比愤慨。

  我叫多尔坤·伊明江,是地地道道的维吾尔族。我和我的家人在察布查尔县出生、成长、生活,我们一家都是新疆繁荣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小时候,我们家生活的巷子里有维吾尔族、汉族、锡伯族、哈萨克族,我们各民族的孩子一起玩,一起上学、一起成长,我们从小的生活和教育环境都让我们感受到各民族和睦和谐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从来没有分过你的我的,也不存在什么隔阂。

  现在,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脱贫成果惠及到天山南北,尤其是近几年,我们察布查尔县在脱贫攻坚方面也是硕果累累,近五年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改善,产业发展基础显著增强。我县于2017年高质量脱贫摘帽,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告别了绝对贫困的历史。

  在新疆各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文化、习俗都得到充分保护和传承。比如,我们察布查尔县有世界唯一的锡伯语报纸、县广播电视台还开设了维吾尔、汉、哈萨克、锡伯语等4种语言的广播节目。维吾尔族“麦西来甫”、哈萨克族“阿依特斯”、锡伯族“西迁节”等民族传统文艺活动广泛在乡村开展。海努克古城、洪海沟麻扎、靖远寺等历史文化遗产,均得到了妥善保护。而蓬配奥却不愿看到这一切,睁着眼睛说瞎话,他心里想的是什么,他想干什么,我们都清清楚楚,他就是假关心、真干涉、搞破坏。

  我作为一名党和国家培养多年、受益良多的领导干部,我决不允许蓬佩奥决不允许蓬佩奥破坏我们的美好生活,破坏我们的美丽家乡,破坏我们各民族之间和睦相处的幸福生活。蓬佩奥你必将落下一个“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结局,这完全是你咎由自取。

[责任编辑:刘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