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最大新冠疫苗仓储物流中心50%疫苗来自中国

2021年03月01日 17: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是国际上最早正式批准中国新冠疫苗投入使用的国家,目前该国疫苗接种率在各国中也处于前列。阿联酋位处中东联结亚欧的地理位置,这里正在成为全球新冠疫苗转运分发的重要仓储物流中心。总台记者最近来到了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新冠疫苗仓储物流中心一探究竟。

  总台记者 王威:这里是阿联酋阿布扎比港,我身后这栋建筑就是最新启用的新冠疫苗仓储物流中心。按照计划,这个物流中心的疫苗将覆盖非洲、中东和西亚的一些国家,据当地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这个仓储中心中超过50%的疫苗都是来自中国。

  总台记者 王威:我们现在就进入到了一个冷库里来了,这里面存储的都是中国国药的疫苗。

  总台记者 王威:这里面有多少疫苗?

  阿布扎比港口物流集群负责人 罗伯特·萨顿:这个库房在进口高峰期可以存储两千万剂疫苗,现在差不多装满了一半。

  阿联酋卫生部门负责人介绍,得益于与中国的合作,目前阿联酋国内疫苗接种进展顺利,阿联酋希望继续这种合作,携手中国帮助更多的国家。 

  阿联酋阿布扎比卫生部发言人 奥马尔·纳吉姆:阿联酋民众的疫苗接种,中国疫苗扮演了关键性的角色。我们长期和中国合作,未来多年也会如此。我们合作的领域很多,在科技方面,现在更是在卫生方面、疫苗方面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道尔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