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3月02日 10:55   来源:兵团网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史 

  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兵团网讯(记者沈元赓 张雷报道)3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本次中心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兵团党委常委同志在集中自学基础上,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王君正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围绕正确学习认识、总结运用党的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自觉把兵团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史,注重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必修课,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提升理想信念。要坚持学以致用,坚持把兵团经济社会发展放在国内外发展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保持战略定力,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不断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坚持从实际出发,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好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落实好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按照中央要求,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落细落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学习教育见实效。要在把握总体要求、紧扣目标任务上狠下功夫,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聚焦学习内容上狠下功夫,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深入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宝贵经验,发扬光大兵团精神。要在坚持正确导向上狠下功夫,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指导学习党的历史,坚持马克思主义党性原则、人民立场、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在细化工作安排上狠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姜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