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春季征兵体检有序展开

2021年03月02日 10: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市应征青年有序进行体检。记者贾梦妍 摄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 通讯员艾孜买提 · 哈里木拉提报道)3月1日,新疆大学学生张嘉艺完成征兵体检后,回家等待结果。

  连日来,乌鲁木齐警备区、各区(县)人武部组织开展2021年征兵体检工作,标志着“一年两征”中春季征兵体检全面展开,应征青年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分组有序展开体检。

  当天,记者在乌鲁木齐市中医院看到,体检医生紧张有序地准备着体检药品和器材,为我市春季应征的58名女青年进行入伍体检。

  征兵体检全程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参检应征青年们全程佩戴口罩,有序前往不同科室接受体检。

  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兵员质量的第一道关口。应征青年除接受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身体项目的检查外,还接受专业的心理检测。现场医生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开展工作,切实把好兵员入口关。同时,此次体检还安排征兵监督员全程监督,确保阳光征兵、廉洁征兵。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