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纷纷组织力量助力春耕 确保农民不误农时不误春播

2021年03月02日 16: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开展,各地纷纷组织力量助力春耕,确保农民不误农时、不误春播。

  【甘肃兰州】育苗关键期 蔬菜大棚正农忙

  眼下正是蔬菜种植育苗的关键期,在兰州市榆中县现代农业蔬菜大棚里,芹菜、西红柿、辣椒、油麦菜等蔬菜品种的穴盘育苗正在进行。截至目前,当地各类农业公司育苗1500万株左右,农户育苗2000万株左右,包括百合在内已播种5万亩左右。

  【新疆】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

  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平均气温达到了10摄氏度以上,在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村民们正忙着播种春小麦。相关部门也做好技术指导,确保农民丰产丰收。据介绍,今年冬小麦整体越冬正常,目前各项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在塔城地区,各县市农资供销部门及早部署、及早安排、积极做好农资筹备工作。今年,当地加大土地半托管模式,全程保姆式服务,让农户种地不再有后顾之忧,土地半托管服务比去年增加了27000亩。

  【云南】农技人员下田间 为春耕保驾护航

  在云南红河州元阳县,哈尼梯田开启了春播模式。村民马正祥今年全部种上了新品种,按照亩产600公斤计算,预计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收。这几天,文山州西畴县普降春雨,当地采取各乡镇主要领导干部分片挂钩、农技干部包村包片的方式,精心组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下田间,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