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的谎言可以休矣

2021年03月02日 23:45   来源:天山网

  阿图什市公路管理局局长 阿布都介力力·阿布都克里木

  前段时间,蓬佩奥在即将下台之际,丧心病狂地大肆攻击抹黑新疆,凭空捏造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犯了“反人类罪”和实施“种族灭绝”等世纪谎言,种种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言论,再次暴露了他的丑恶嘴脸,是蓬佩奥反华乱疆最后的疯狂。作为一名从事交通运输工作20余年的交通人,对蓬佩奥的涉疆谬论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是一名新疆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是党的民族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我父亲生前是交通系统一名普通的工人,母亲是家庭主妇,我们家就靠父亲一个人的工资来维持生计。我们家4个孩子从考上大学直至走到现在的工作岗位始终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培养。没有党的关怀和培养,就没有我的成长和进步。

  2016-2017年我有幸参加了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当时我看到的南疆农村受“污染”很严重,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很深。由于当地信教群众较多、对外交流不畅、农牧业就业承载有限、信息闭塞、现代科学知识匮乏等客观因素,宗教极端势力利用信教群众朴素的宗教感情,散布宗教极端主义。不去学校去地下讲经点、不崇科学崇迷信等极端思想很严重。整天无所事事聚集闲聊、喝酒、赌博、滋事的年轻人随处可见。在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控制下,很多人参与或者被教唆、胁迫、引诱参与恐怖活动。面对这种情况,自治区党委采取有效措施,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对受极端主义思想感染、有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教育挽救帮扶等工作,体现了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和宽严相济的教育挽救方针。在这里,学员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学习法律法规、掌握专业技能,除了学习外还有丰富的娱乐活动,根本不是蓬佩奥口中的“集中营”。学员们通过“集中培训、寄宿学校、实践培养”等多种形式开展免费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并在学员考核达标后,可以自主择业,也可以由有关部门协助安排就业。

  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有责任说出真相:就拿公路建设来说,2020年,新疆全年实现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543.93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区公路路网总里程突破20万公里,高速公路突破5500公里。同时,南北疆农村旧貌换新颜,每次去农村看望亲戚,我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惊喜和快乐。村里的“空气”变得“新鲜”了,环境整洁优美了。村民都住上了宽敞明亮的安居房,院落整洁、家家户户都配备了水冲式厕所、沐浴间,客厅摆放了沙发茶几,餐厅摆放了餐桌,厨房配备了燃气灶,煤改电惠民工程给村民生活带来了方便和实惠,老百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是蓬佩奥不愿看到的。他对新疆教培中心的诬蔑抹黑,完全是胡编乱造;他对新疆宗教工作胡言乱语,目的是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用心极为险恶。新疆安定祥和、繁荣发展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坚决不允许蓬佩奥横加干涉。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