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蓄意的抹黑是自取其辱

2021年03月02日 23:45   来源:天山网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木沙江·努尔拉

  前段时间,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了一系列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蓬佩奥所谓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完全是别有用心的诬蔑,是充满政治图谋的谎言,暴露了其妄图达到“以疆制华”“以恐遏华”的险恶用心。对蓬佩奥的这种无耻行径,我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新疆阿图什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小学、初中、高中在本地农村就读。1992年考入西北民族大学,当时我的汉语基础特别差,口语只会说“你好”“吃饭了没有”“你几岁了”等最简单的用语,学习生活很不适应。但是,在西北民族大学老师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教导下,不到一年的时间,我的汉语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也逐渐适应了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从一名后进生,成为学习成绩中上游的学生。在西北民族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内地同胞对我们民族地区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也就是在那时,在我心中埋下了民族大团结的种子。

  1996年刚参加工作时,我在克孜勒苏日报社汉语编辑部当记者,用汉语写稿子有些吃力,但当时的报社领导和汉族同事十分关心我的工作和生活,及时帮我解除思想包袱,在业务上对我进行不厌其烦的指导,使我很快适应这个岗位。和我一样,我的爱人沙吉丹·吉力力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成为高中语文骨干教师,长子玉素甫江·木沙江、长女阿依斯玛·木沙江获得在内初班学习的机会,享受更优秀的教育资源,为自己的将来铺垫宽阔的道路。可以说我们一家人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和关爱,离不开汉族及其他各族老师、同学、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帮助、指导。

  2017年,我积极响应号召,先后在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麦丹村、阿扎克乡麦依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在此期间,我亲眼目睹了党中央治疆方略在广大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天山南北呈现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大好局面,麦依村、麦丹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近几年,随着一系列惠民政策的落实,村民的土块房变成了安全舒适的安居房,乡村的土路、砂石路变成了宽敞的柏油路、水泥路,部分路段和城市一样有了人行道、路灯,安全干净的自来水进入了农牧民家里;实现了15年免费教育和先治疗后付费的医疗惠民模式,村里的年轻人学习国语,掌握多门技能,向着更幸福的生活而奋斗。

  作为宣传文化系统的一名少数民族党员干部,我想告诉蓬佩奥,任何妄图搞分裂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阴谋和举动都是徒劳无益的,新疆各族人民决不会让任何企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以疆制华”的阴险图谋得逞。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