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

2021年03月02日 23:45   来源:天山网

  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古丽尼沙汗·依明

  蓬佩奥发表涉疆谎言,罔顾事实,蓄意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其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根本目的是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阻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我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党的教育伴随我走过了40多年的人生历程。我亲眼看见了这些年来和田地区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交通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近年来,和田地区坚持把劳动力转移作为脱贫攻坚和农牧民增收的突破口,着力宣传引导,使大批农牧民走出家门,通过就业富起来,实现了从“要我外出”到“我要外出”,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转变,“一人就业,全家致富”已成为各族群众的共识,劳务创收占到了农牧民年人均纯收入的30%以上,成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在和田,我们走的是宽阔通畅的柏油路,住的是安全舒适的安居房,吃的是清澈甘甜的自来水,用的是洁净便宜的天然气,开的是快捷舒适的小轿车,种的是国家补贴的致富田,上的是免费的学校,每年还有一次全民体检。60岁以上城乡居民可以享受国家养老金政策;家庭困难人员可以享受基本养老保险代缴政策。与之前相比,简直是翻天覆地、天壤之别!大家要知道,内地省市还有不少的贫困地区,哪有这么多的惠民政策,一些老百姓还没有住上安居房、喝上自来水、走上柏油路。

  饶是如此,蓬佩奥还是疯狂攻击中国,我想问,你是亲眼看到过吗?你来过新疆吗?我们在这里生活是安宁自由的,是祥和美满的,我们国家为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了15年免费教育,让我们都能够上得起学,都能够接受高等教育,这就是你口中的剥夺权利吗?和田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各族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广大群众通过转移就业,“转”出了村安民富、乡村振兴的新天地,让广大群众有事干、有钱挣、有盼头!这就是你口中的强制劳动吗?

  在这里我们正告蓬佩奥,新疆各族群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一切妄图利用人权等借口,干扰和阻挠我们新疆发展的言行都不会得逞,任何离间我们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的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