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掩藏不住,公道自在人心

2021年03月02日 23:45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尼勒克县人大副主任  热甫哈提·泰来提

  蓬佩奥诬称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攻击新疆对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任意监禁、剥夺人身自由。蓬佩奥的谬论妄言,完全是恶毒造谣,不仅是对2500万新疆各族人民的极大侮辱,更是对国际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还暴露了他的无知和虚伪。对此,我感到极度愤慨!

  我是出生在新疆尼勒克的一名少数民族干部,从小到大,我深切感受到各族邻里、朋友、同事之间的深厚情谊,我们兄弟姐妹和孩子都享受着国家的优惠政策,我也在党的培养下,从普通的牧民孩子成长为一名分管人大工作的领导干部。多年来我充分发挥人大干部的作用,认真履职,切实加强“一府一委两院”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为文化、教育、环保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广泛参与到全县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中,奉献着自己青春与智慧。试问,如果像蓬佩奥所妄称的那样我们少数民族没有人权、没有人身自由,那么我怎么能够在这么重要的岗位担任这么重要的职务呢?

  我们尼勒克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有155名,其中少数民族代表113名,这些来自各民族的代表们充分履行着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权利和义务,围绕全县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调研视察、建言献策,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了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交通道路等很多大问题。那么我要再问蓬佩奥:如果我们新疆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没有人权,我们尼勒克县占到总数73%的少数民族人大代表又是如何能够参政议政、当家作主的呢?我们的权利和自由在你眼中就是所谓的“反人类”罪吗?

  蓬佩奥为一己政治私利,给我涉疆政策扣上“种族灭绝”“反人类罪”的恶毒帽子、贴上黑标签,这是对中国内政的严重干涉,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恶意侮辱,性质极其恶劣,用心十分险恶。新疆各族人民,每个人都有责任站出来批驳这样的歪理邪说,我坚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同仇敌忾下,任何遏制中国发展的阴谋都不会得逞!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诡计都不会得逞!我坚信:真理掩藏不住,公道自在人心!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