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事实戳穿蓬佩奥的涉疆不实言论

2021年03月02日 23:45   来源:天山网

  伊犁州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 吾布力卡斯木·阿巴汗

  近期以来,蓬佩奥多次发表涉疆言论,他以人权为幌子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企图通过抹黑新疆来遏制我国的发展。事实上,新疆人权状况不断发展进步,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已连续四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然而让人愤怒的是,像蓬佩奥这样胡说八道的人不但对新疆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视而不见,反而捏造事实、诋毁抹黑新疆。蓬佩奥这种倒行逆施和霸道行为是坚决不能容忍的。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坚决反对蓬佩奥的无端谎言并强烈谴责。

  我叫吾布力卡斯木·阿巴汗,是伊犁州农业农村局一名干部,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我的爱人是伊犁州新华书店一名职工,大儿子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并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小儿子也大学毕业并参加了2021年研究生考试。我们一家人现在生活在美丽的伊宁市,生活的很幸福、很快乐。我们这个小家庭只是成千上万个维吾尔族家庭的缩影,我们的生活比蜜还甜。在这里社会稳定,大街小巷车水马龙,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幸福,这才是对人权最好的诠释。

  在新疆,各族劳动者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职业,本着平等自愿的原则,与相关企业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他们在选择就业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去年我在新疆金川矿业有限公司开展驻企帮扶工作,在该企业就有本地270名包括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在内少数民族务工人员,他们和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平均每月收入6000元以上,好多少数民族职工都购买了家庭用小轿车,方便了工作、方便了生活,他们的各种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何来的“强迫劳动”?蓬佩奥罔顾事实,无端诬蔑,就是一个无耻之徒。

  当今的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安宁祥和,享受着充分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作为新疆人,我就是见证者和直接受益者,我为我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 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