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过上幸福生活

2021年03月02日 23:46   来源:天山网

  克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库尔班江·买买提

  我叫库尔班江·买买提,现在是克州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日前,蓬佩奥又一次把矛头对准中国,污蔑中国政府在新疆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犯下所谓“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作为一名维吾尔族领导干部,我要理直气壮地告诉蓬佩奥及其他政客们,我们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及关心关怀下过着非常幸福的生活,我对蓬佩奥的诋毁和污蔑表示强烈的愤慨和坚决的反对。

  我出生在新疆阿图什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大学毕业后,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经过多个岗位的历练,逐步成长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这些年,我真真切切见证了家乡的每一个变化。从漫天飞沙的土路到干净平坦的柏油路,从杂草丛生的土水渠到分布有序的硬化水渠,从七零八落的小田地到科学规划整齐的高标准农田,从破旧的小土房到窗明几净的安居房,从毛驴车到自行车,从摩托车到小轿车,从走路几十公里到坐班车几十分钟,养殖有补贴、盖房有补助、困难有低保、就医有医保,孩子们从上幼儿园开始,就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享受着国家免费义务教育,农牧民也能享受到免费的技能培训,全民实施免费健康体检……这些点点滴滴的变化是党的惠民利民政策最真实的写照。对我个来说,我的大女儿在内地上高中,所有学费和来回路费都是政府承担,小女儿在克州实验小学上学,所有学杂费也都是全免的。

  2017年,根据组织安排,我到阿图什市阿扎克乡阿扎克村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历任工作队副队长、队长及第一书记。阿扎克村以前是深度贫困村几年来,党和政府通过大力实施“六个精准”“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等惠民政策,坚持因村因户施策、对症下药、多措并举,如为阿扎克村贫困户投入小额信贷扶贫资金,实施畜牧养殖托养所项目,新建2000平方米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这些政策有力带动了村里的贫困户致富;同时,阿图什市木纳格葡萄享誉国内外,有“绿色木纳格葡萄之乡”的美誉,阿扎克村在政策支持下种植了2300余亩葡萄,2018年以来,通过葡萄提质增效项目的实施,特色林果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亩产量大幅度提升,进一步调动了果农的种植积极性。

  2019年,阿扎克村全村贫困群众实现了“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整村实现“一降五通七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均收入逐年递增,村民们都过上了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阿扎克村民正同全疆、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朝着小康生活阔步前进。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一名受党诸多恩惠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我要向诋毁和污蔑我们国家的蓬佩奥说不,并斗争到底。

[责任编辑:于洪举 ]